今天,看到佑樹MSN上線,就跑去問佑阿樹能不能轉載他的這篇小說+影音 XD

他說可以0.0

所以,我就轉錄過來了^^"(因為很喜歡他這篇文~還有跟他說我想轉他另一個影片的檔來XD)

(原發文者:http://www.kks65.com/thread-1045-1-1.html)

建議啊~先看完文章,再看佑樹做的影片,會更有味道哦:)


------------------------------文章開始---------------------------------------



這篇, 是我在前一陣子玩遊戲的那台電腦壞掉, 不能玩遊戲時寫下來的.

平生第一次寫小說. 文章沒甚麼文采, 會寫它, 只是因為很單純的… 想要紀錄下來.

雖然被很多人笑說像網誌, 不像小說.

的確... 不過, 考慮到很多原因, 很多人的名字我還是改過或隱去了,

所以... 還是叫它"小說" 比較好.

寫完後的第一感想是:幸虧我是在用電腦寫,而不是用紙.否則一定撕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尤其越寫到後面思緒越亂, 越想放棄. 大概, 以後也不會寫了吧…

話題有些敏感, 不能接受的人建議自動離開.

本來是想和影片一起PO的, 可是影片大概又要延期了.

錄是都錄好了, 只是一直沒時間去剪接,

也加上自己最近因為感情上的一些事情, 狀態一直不太好...

而且, 12月7日我要交畢業論文的初稿了, 所以最近更沒時間.

等忙完後會補上影片, 請大家多多見諒.

======================= 12月31日補


影片拖了2個多月, 終於在跨年的這個晚上做出來了.

算是我2007年最後一部影片, 也算是2008年第一部(?)

還滿有紀念意義的 (笑)

其實從10月份那次第五大街的MV比賽時就一直想做這部.

小說是11月初就寫完了, 那時也錄了不少片段.

可惜一直都沒時間剪出來.

那時是貪玩, 彎在線的話我就會想陪他玩, 不想做影片.

(這麼大人了, 還是一點自我控制能力都沒有 = ="")

12月又一直忙畢業論文.

看著大家一部部的出影片, 我是越拖壓力越大.

大概這是我做的最沒信心的一篇...

太久沒剪片了, 怕一些剪片的感覺找不回來了...

而且第五的影片... 真的滿難做的 =___=

人物太真實, 加甚麼特效都覺得奇怪.

索性, 放棄特效, 還是拼剪接了.

其實到了聖誕節那天, 我才決定開始做這部.

聖誕那天我在發燒, 窩在家裡看到阿庫那部在熱舞的新作, 也是BL片, 突然間感觸很多.

那天阿庫用我小說的內容, 和原來加在小說裡的照片, 做了一套圖給我做聖誕禮物.

也就是現在放在文章裡的那套.

很意外... 也很開心... 於是告訴自己不能再混下去了 ="=

感冒一直不好 Orz 還滿擔心頭痛會不會影響一些感覺的.

如果大家覺得影片剪的很怪, 請見諒 =口=

劇情片一向是我的弱點 ><

整部影片的節奏被我放的很慢, 動作放慢, 字出的很慢, 鏡頭推的也很慢. (笑)

勁舞和熱舞的片段, 因為算是回憶, 顏色都被我抽掉了一半.

所以, 應該是... 有點悶, 沒甚麼亮點的一部影片, 完全是自己做爽的. (還是傻笑)

下次再來挑戰快歌好了 XD

第一次為他做影片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想想時間過的真快...

感覺... 是很心酸, 得失很多的一年.

不過認識了很多朋友, 影片製作上也小進步了點.

還滿欣慰的 XD

在這裡, 祝大家新年快樂了 ^^/



楔子
“好酷!”
他突然間敲我的MSN.
因為太久沒有聯繫, 我有一點意外加被嚇到. 回他”怎了?”
“我去玩第五大街, 居然遇到有人叫高校生≠KING.”
“@@! 那是誰?”
“我怎知, 你不是家長嗎?”
“我… 我今天才第一天玩第五, 還是被朋友硬拖去的, 讓我去第五做家長.”
“是哦… ”
“恩. 那應該是有人私創的吧, 家族裡沒有叫這個的. 你也有玩第五?”
“恩, 前幾天就有玩了. 然後今天看到高校生的人就想說… 會不會你也有玩.”
“我現在就在第五, 你要過來嗎? 我在雪月開的私房, 密碼123, 過來”
“我…… 我用男角哦…”他顯出一絲猶豫.
“沒關係啦, 過來 XD”
“恩, 那好”
然後, 他進到舞廳裡. 慢慢向我走來. 我停下舞步, 轉過身去看著他… 許久…

距離第五大街封測結束還剩四天的這個晚上, 我又一次見到了他.
一時間, 說不清的感覺湧上心頭.
想起… 以前的刻骨銘心, 也想起… 我們之間整整九個月的空白……


第一章
我叫做樹, 住在東京. 一個很普通的大學生. 可能因為從小家教嚴格的關係吧,
一直到了去年年初, 我才開始接觸線上遊戲. 而玩的第一款遊戲則是Ryzme, 也就是日版的勁舞團.
那時會有很多台灣人過來玩. 慢慢的, 也就認識了幾個朋友.
後來台版開始封測, 我就跟著朋友開始了在台版勁舞的時光.

我喜歡跟台灣人做朋友, 至於理由… 到現在我也講不清. 就覺得, 都還滿好相處的. 慢慢的, 我也入了家族.
“雨”, 他是那個家族的考官. 一開始對於他的印象只是,
他好像都不太跟家族裡的人一起玩, 然後話很少的樣子. 總之就是… 很不熟 (笑).
一個叫做雪雪的女孩, 總是出現在他身邊.那應該是他婆吧,我想. 兩個人一副形影不離的樣子.

一天上午, 好像家族裡有人與別的家族發生了矛盾, 於是一群人衝去了別的頻道.
作為團員, 似乎不跟著去不太好, 於是我也去了那陌生的頻道, 然後在大廳發呆, 等待他們解決事情.
在百無聊賴的翻看頻道名單時, 看到了雪雪的名字, 在另一間房間. 於是,我進去了那間房間…

進去以後, 一個穿著制服與泡泡襪的女生角色突然間叫我:”樹, 樹, 我是雨, 這是我的女生角色, 我可愛嗎?”
我愣了一下, 回答”可愛”. 他笑:”哈哈~ 遇到認識的就要硬問, 自爽.”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女角……





第二章
那時, 玩8K的人還很少. 我喜歡玩8K, 理由很簡單, 因為我懶 =__=
隨著大家水平的提高,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玩140以上的4K, 可是我覺得那好快, 好懶得按… 於是索性跑去自己玩慢8K.
雨玩勁舞很強, 他說他以前也玩過Ryzme. 他也喜歡玩8K, 我們越來越熟.
他總是說, 不玩8K他會想睡覺. 於是後來每次上線, 就都變成了, 我, 我那時的婆, 雨, 雪, 這四個人聚在一起玩.
他還是常用他的本尊, 他的女角是偶爾開上來玩一下.
他的女角叫做”彎彎”. 他用女角時講話我總是會覺得很好笑, 不會感覺很突兀, 可是… 又跟其他一般的女生不太一樣.
於是總是會鬧他,”來開彎彎玩, 我要我的彎彎啦~~ ” 他就會一副很無奈的樣子, 然後下去換角色.
而我的女友則是常問我, “彎彎跟雨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他們講話語氣真的很不同”.

後來, 有在家族的網誌裡看到他的照片. 照片裡, 他戴著一頂帽子, 頭髮...在我看來算長, 有遮住一隻眼睛.
很清秀, 這是我看到他照片的第一感覺. “雨, 你應該去走視覺系路線”, 我那時的女友笑他.

大概因為我和他都有制服情結的原因吧, 我們很喜歡穿制服, 然後都穿成一樣的一起玩.那時我們笑稱我們是黑社會8K組.
慢慢的, 進入了暑假. 家族裡出現了一些異動, 似乎是內部不合, 很多老人都離開了. 團長和幹部全部換過.
在我們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 雨被撤掉了考官. 他自己是說沒有甚麼. 不過我們知道他一定很失落.

後來, 矛盾還是爆發了.

導火線是我把我的女角的ID前加上了家族的名字……




第三章
我會創女角, 也是因為看到他那隻女角好可愛, 於是創來一起穿制服玩的.
而我的本尊, 雖然早就入了家族, 可是其實ID前面一直沒有掛家族的名字.
可能是因為我的個性太自我的關係吧… 那晚是心血來潮, 我把我女角的ID改成了家族的名字.
結果他看到後, 出乎意料的生氣… “那個破團! 你值得為它花200多改名字?!” 我當時被嚇到了.
沉默了很久以後, 對他說: “那… 我們自己組家族吧……”

“要叫甚麼?” 他問.
“不知道 = = 你們想.”
“去死啦, 不是你要組家族?”
“用英文?”
“好俗 =.=”
“=”= 就叫你想阿…”
“高校生如何?”
“聽起來不錯欸 0.0”, 另一個朋友說.
“那就叫高校生吧, 我去給大家買更名卡”.說完, 我跑去網上買點數.
“誰做團長?”
“樹, 你做 = =”
“可是我一點也不強…”
“誰說團長一定要強阿, 考官強就好了.”他笑.
“… 好吧”

於是從此, 邱比特自由B05頻道多了一個家族: 高校生.




第四章
現實裡, 我是唸東京都內某國立大學的海洋環境學科. 不過從專業上來講是滿靠近工學方面的.
那年暑假, 本來學校有為期一個月的航海訓練, 環日本一週. 可是, 就在出發的前幾天, 我因為突發的尿道結石暈倒在學校, 被送進醫院.
從安全方面考慮, 學校禁止了我參加此次航海…

於是那個暑假, 我變的從來沒有過的悠閒. 上勁舞的時間也越來越多.
我還記得我們那時很喜歡搶B5的001房. 開到以後就不會輕易離開, 就算睡覺時也要掛在那裡.
有時醒來時, 看到他還在玩, 就聊一下再繼續睡. 偶爾無聊時, 會開語音或視訊聊天. 有一次, 我開著視訊和skype睡著了.
後來他說, 他看了一夜我睡覺的樣子, 視訊從黑變白, 一直到我早上起床. 害我還很不好意思.

後來, 因為很多原因, 我跟我那時的婆分手了. 一個人很無聊, 雨就會一直陪我玩.
因為他都把他女角打扮的很可愛, 所以後來每次上線, 我都會讓他開女角來玩情侶.
有時他說不要, 我就會開玩笑的把他男角踢出去. 他就只能無奈的去開女角.
每次都覺得, 他被我鬧的很無奈的樣子很可愛, 就更愛鬧他.
慢慢的, 他習慣了用女角玩遊戲, 習慣了我不許他講髒話. 我也慢慢的… 乾脆就叫他彎彎了…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著. 不知不覺, 進入了秋天. 天氣越來越冷.

再後來, 他婆跟他分手. 他說他哭到喘不過氣來. 我很擔心他, 就儘量在線上陪他玩.
兩個人更是每天都粘在一起. 台版要加beat up模式前, 我們就一起跑去陸版先練beat up, 然後台版改版後再回來電人.
我因為團裡事情等壓力大的時候, 他就會拉我跑去玩超舞, (也就是陸版的熱舞, 因為那時還沒有台版).
當時陸版的熱舞是V4.5版, 房間的背景是海灘, 人可以在裡面走, 做動作. 我們都覺得好可愛.
尤其是晚上, 海浪聲, 再配上當時房間的歌曲”後愛”, 整個氣氛很好, 也很傷感.
記得我跟他說, 我晚上都不太敢一個人在熱舞的房間太久, 會想哭.
他說他也是, 會想起很多事情. 有次他妹掛在房間睡著了, 他聽到受不了, 爬起來去關電腦.

一天晚上, 在超舞, 我們還是一如往常在房間玩人物動作, 因為我們都喜歡擺一些動作然後拍下來.
我想起他分手那天自己跑去海邊哭… 於是背對畫面, 走到海邊跟他說:”來牽手看海...”
他甚麼也沒講, 走到我旁邊. 兩個人就那樣站在那裡許久.
我的心裡, 突然間好像被甚麼觸動到, 覺得好幸福.
而那個畫面, 也始終變成了認識他以來, 最能夠抵達我靈魂深處的時光印記……




從那以後, 我發現自己好像越來越在乎他. 每天上線第一件事就是尋找他的身影.
跟他一起玩會很開心. 他幾乎不再開他的男角.
我們買了很多套情侶裝, 跟我們不熟的人都以為我是男生, 他是女生, 我們真的在一起.
所以有時我們也會附和著開玩笑叫叫老公老婆, 愛你哦 之類的.
他很愛拍遊戲的照片, 然後做成圖給我看. 有他的, 我的, 還有我們一起的…




那時, 勁舞還沒有開放情侶系統. 跳完情侶模式, P到5顆心以後是會出現”申請情侶”的字樣, 可是按下去一定會斷線.
我總是笑著說:”每次都好想給它按下去”. 他也笑,”對阿, 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開放.”

“樹… 我不漂亮哦…”一天他上線後, 似乎猶豫了很久, 然後突然打出這樣一句.
“噗~ 幹嘛突然這麼說?”我笑.
“沒… 你之前的婆長的很可愛阿 =___=”
“所以呢?”
“不知道… 就… 覺得… 你好溫柔… 然後… 我都很粗魯的感覺…”
“哈哈, 你怎麼這麼可愛? 我又不是不知道你長甚麼樣子. 雖然說是滿娘的啦.”
“吼~ 人家在很認真跟你講話欸. 不想理你 = =”
“哈, 乖啦, 不用想太多 =w=”

我知道我這樣把話題差開, 可能他有點失望, 可是我也不知道要如何接下去. 或者說, 有點怕他提到這方面的話題.
對於我們之間的關係… 不是沒有想過. 可是, 總是想到一半便停下來. 有點不太敢去想, 或是不太敢去面對.
於是, 總是安慰自己, 對方怎麼想的, 我也不知道, 所以, 多想無益, 還是一切都順其自然就好了…





轉眼, 進入了十二月. 我問他聖誕節想要甚麼. 他說他想要聖誕樹.
“去死啦! 那麼大顆我要怎麼寄到台灣?”我剛時笑著罵他.
不過還是不自覺的跑去了原宿, 給他買了一顆很小的裝飾用的聖誕樹.
還買了跟我在用的耳環款式一模一樣的耳環一起寄了過去.
“哇哈哈~ 老公, 愛你哦 一V一”他收到時笑的很開心.

不過, 慢慢的… 我們一直在逃避的問題也漸漸浮出水面…



第五章
“昨晚你下線以後, 我朋友有問我是不是真的跟你在一起.”他說.
“…… 是哦… 你怎回答?”
“我就說你想太多, 當然不可能啦. 兩個男生要怎麼在一起?”
“恩…”
“可是他說他感覺的到. 好煩… 我要做普通朋友啦.”
“恩…”
“我發現如果是開玩笑講講愛你哦, 我講的出來, 可是如果真的是讓我很認真的跟你講我愛你… 那感覺好怪, 不是嗎?”
“恩… 我也… 講不出來吧… ” 我此時腦子裡一片混亂…
“對阿, 所以囉… ”
“恩…” 我除了恩, 再也講不出任何…

從那天起, 一切就都變了. 他開始有意無意的躲我. 而我, 見到他也會開始尷尬, 不知道要講甚麼好.

不久以後, 他新交了婆… 我知道他有新創男角跟他婆一起玩, 不過沒有告訴我ID.
後來他跟我說, 他覺得我不喜歡他開男角玩, 所以他用男角時不敢過來找我…

一切都是我的錯…… 當初, 我不應該一直逼他用女生角色來跟我玩. 我一直這樣認為. 此時的眼淚, 心痛, 全部都是報應……
12月的那次改版, 開放了情侶系統, 可以申請情侶了. 可是,我們也用不到了……

我在勁舞一個人閒晃的時間越來越多, 漫無目的… 也有新認識女生, 也有去試著交往,那個女生叫”瞳” 可是時間很短.
可能連兩個星期都不到. 原因是: 她跟雨吵架, 而我袖手旁觀, 沒有去幫任何人.
那天, 雨也退團了. 我只淡淡的講了一句:”高校是我和你組的, 你退了… 我一個人很難撐下去…”

我記得… 那晚退了很多人……



第六章
新的一年, 或者是膩了, 或者是逃避, 我越來越少上勁舞. 到後來, 則是完全的把自己封閉在陸版的熱舞裡.
以前記載著在勁舞每一天的Vlog也換掉了. 儘管我知道那個Vlog有很多人在看.
新Vlog的第一篇是我為他做的回憶影片.
題目是”為你, 流最後一次眼淚”是用以前我和他玩勁舞和超舞時的片段剪的, 畫面很簡單, 跟我現在的影片根本沒法比.
不過後來他說, 他還是最喜歡那一篇, 哭了好幾次…

台版熱舞改版到4.5版以後, 我開始玩台版. 也相繼做了幾部關於他的回憶片.
當然, 影片裡他全部是以女角出現. 所以在別人看來, 也只是很正常的回憶片.
不過認識我們的朋友們都在我或他的日記裡看懂了一些甚麼…
想來好笑. 我那時開始頻繁的做影片, 完全是因為我內心的空虛與不知所措. 從來沒想到會有現在這樣的成績…

而當時在台版會成立家族, 只是因為朋友的一句話”你做的影片, 會有很多人看…”

我很幸運,有認識一個朋友, 她是陸版熱舞華南區一個很大的家族的家長.
學的專業就是平面設計與視覺表現. 同時也所屬某遊戲影片製作工作室.
很巧的是, 她是同人女 (笑). 於是我們變成了好朋友. 我在影片製作上有問題就會去問她.
她會提供給我很多資訊, 教程, 包括插件等. 教我比較專業的影片製作方法.
我則是完全把精力投入到學習製作裡.
每天都是看大量的影片, 廣告, 教程, 練習, 再看, 再練… 同時, 也有不少相同愛好的朋友加入進來.
因為影片的關係, 家族越來越有名. 後來, 我也有回勁舞再把勁舞的家族重整.

可是不管變的有做忙, 身邊聚集再多人, 我還是會在不經意時, 感覺到心中的那一點空





第七章
在做完最後一部家族總結片以後, 我宣布暫時不再做家族影片了.
我需要休息. 這一路走來, 把自己逼得很緊, 有些累了.
而且, 以我現在的水平, 我也知道近期內我不可能做出可以超越這部的影片了.
我需要時間充電, 以及順便完成我的畢業論文.

就在這個時期, 第五大街這款遊戲要開始封測了. 家族裡很多人在討論, 躍躍欲試.
我也去註冊了會員, 想說既然大家要去玩, 那我也跟去看看.
不想它封測一開始封鎖了海外IP, 再來是更新有問題, 搞的我很灰心, 就說算了, 它跟我沒緣.
如果大家想在第五成立高校的話, 我派雪月去創家族.

雪月其實算是後期入勁舞高校的. 正確的說, 好像她入沒幾天, 我就開始跑去陸版熱舞自閉了.
我總覺得, 在她眼裡, 我一定是一個很不負責的家長.
而我一直以來, 也對勁舞的高校家族抱有很大的愧疚. 我後來會鼓起勇氣回勁舞重組高校, 也是因為雪月做的一部影片.
好像是那天, 她在B5無意中遇到幾個前勁舞高校的人, 於是幾個人就錄了起來.
後來她在熱舞遇到我, 拿那部影片給我看. 那部影片叫”高校生≠再現”.我看完後, 哭的一塌糊塗……

雪月一直問我, 到底甚麼時候可以上第五, 還說, 高校如果不是我做家長, 就感覺怪怪的. 這句話, 讓我有一點意外及感動.
於是經過了重灌N次後, 我終於連了上去. 那時, 距離封測結束, 只剩下四天.
而我作夢也沒想到就在當天晚上, 在第五大街, 會再次遇到雨……

看著他慢慢向我走來, 我開始覺得塵封起來的回憶被慢慢開啟, 建立起來的防線開始瓦解…
在他面前變的無所遁形. 我又一次被自己的軟弱打回原型……


第八章
“他是誰?”雪月問.
“他是彎…”我到此時才發現, 可能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他原來的ID叫甚麼, 只記得他用女角, 他的女角叫做彎彎.
“彎~ (飛撲)”雪月看到他也很開心.
“傳說中的彎彎 @@!?”另一個朋友也走過來. 應該說, 看過我那個時期影片的人, 都知道這個人物, 可是從來沒見過.
“我… 我去創女角… ”雨有一點尷尬, 說完, 離開了舞廳.
其實那時我很想說, 我沒在介意他用男角了. 可是, 卻不知道要如何開口…
“我想去陪彎玩一下…” 我說.
“恩, 好好敘舊吧XD” 雪月會心的對我笑.

“等下哦, 我看衣服可能要好久, 還要買情侶技 XD”雨密我.
“… 你好娘 =”=”
“一一 你比較娘, 謝謝.”
時間, 確實可以沖淡一些感覺, 此時的我們已經沉澱到可以就像普通朋友那樣輕鬆說笑. 至少當時我是這樣認為……
“你跟你婆如何了?”我們一邊玩一邊開始聊天.
“就那樣囉”
“哇, 還在一起哦, 有點意外XD”
“意外吧, 我自己也滿意外的”他笑. 然後沒有在講甚麼.
一時間, 不知道要回甚麼, 於是我也沒再講話. 繼續跳.
“你呢?”他試圖打破這尷尬的沉默.
“沒…”
“還沒有交?”
“沒…”
“…… 你是白痴嗎? 你知道已經過了多久了? 快一年了, 一年…”
“……”我找不出任何言語去反駁他.
其實從瞳那件事情以後, 我不再敢交女友. 我怕他會不高興, 怕會再吵架. 當然, 很大的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一直忘不了他…
“葉呢”
“睡了吧”
“不是問你這個, 不要避重就輕, 怎麼還不跟人家在一起?”
“… 不知道…” 我覺得自己被問的越來越狼狽,“再說吧…” 我索性不再講話.

兩個人就這樣跳著情侶, 居然一直玩到了早上八點多…


第九章
“葉”是在我身邊陪了我快一年的女孩子. 認識她, 是在瞳和雨吵架, 相繼退團以後的事情了.
那時的生活已經算是趨於平靜. 她說, 她是先在巴哈看到關於我的東西, 然後再看我的Vlog知道我的.
後來就跑來找我玩. 不過那時, 我已經丟下了之前那個Vlog, 也越來越多的跑去陸版自閉. 她就也陪我一起過去玩.

從勁舞, 到超舞, 熱舞, 一直到第五… 她一直默默在我身邊, 聽我講和雨的故事, 陪我錄影, 等等等等…
我知道她很喜歡我, 不過每次聊到感情時, 我都會淡淡的笑,”我很花心哦”.

雨也多多少少知道些葉的事情, 到了第五大街以後又常一起玩, 於是見面總是會問我有沒有在一起了. 我都回答沒有.
“你到底是想怎樣阿? 人家等你一年了欸, 到底有沒有感覺,你給人家一個清楚的答案好不好. 你還算不算是男人阿.”雨終於忍不住罵了我.

我還是跟葉在一起了. 是我先提出來的. 為甚麼… 自己也講不清. 就覺得這麼久, 也應該在一起了.
而且她對我真的很好, 我希望她開心, 也不想失去她. 我知道這麼做很自私, 可是也想不出其他選擇. 我欠她太多…

算是各自歸位吧, 或許這是最好的結局. 我當時認為…



第十章
之後的一段日子很平靜, 雨從封測那晚以後也沒有再用女角. 公測開始後, 我跟他買了一樣的西裝.
還是常常我, 雨, 還有我們的女友, 這4個人聚在一起玩. 男生穿西裝, 女生穿制服. 就像一開始在勁舞時一樣... 偶爾團裡別的人上線了, 就過去聊聊天.
“我最討厭會劈腿的人.”一日, 我跟雪月窩在地下鐵聊天. 因為那裡的歌實在快到我不想按.
“聽說我也很花心哦”, 我笑著回她. 因為我在熱舞的每個人物旁邊掛的情侶都是不同的女生.
她笑, “我覺得你還是喜歡雨, 別的女生對你來說都只是好朋友, 拿她們做擋箭牌而已.”
“……”她很無心的一句話, 卻像一把刀一下刺進我內心最脆弱的地方. 我毫無防備, 一陣心痛席捲全身.
“別說了, 我已經跟別的女生在一起了…” 我苦笑.
“你真的有想好嗎? 不然你會傷到那個女生.”
“恩…”
“那加油囉 XD”
“恩…”我告訴自己要把自己定下來, 不要再亂想了…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 雨又開始用女角. 問及時, 他總笑著說:”用女角很好阿, 人物可愛, 別人對你講話也客氣.
而且, 我也習慣用女角了…”
而每次聽他這麼講, 我都會心裡隱隱作痛. 是我害他變這樣…



“為甚麼不去試試呢? 他都肯為你玩女角”朋友問.
“不知道… 就覺得不可能吧… 我有點沒辦法想像要怎麼在一起…”
“或許你們應該見一面就好了.”
“再說吧… 我去台灣很麻煩 = =”
其實, 我滿怕見面真的會尷尬的…

學校方面的畢業設計進行的很順利, 不管是理論方面, 還是電腦程式, 都已基本完成. 只剩下把它們寫成論文了.
研究所也已經合格, 辦完了入學手續. 學校已變得可去可不去. 於是我們常常在第五玩整夜.
一般兩三點, 大家陸續下線睡覺以後, 就變成了只剩下我們兩個, 一直玩到早上.

他越來越常提到以前的事情, 開始去一篇篇翻我以前做的影片.
“會不會有女生很喜歡你, 然後很嫉妒我 = =?”他問.
“0.0 沒有吧…”
“一一 最好是啦, 給我裝傻. 你都讓我做壞人 =”=”
對於以前感情上的一些事情, 他開始不再迴避.

一日, 我上線後看到他用女角, 在跟一個我不認識的男生玩情侶.
看到我來, 他並沒有停, 依舊玩了很久. 那個男生也一直圍在他身邊.
我開始莫名的不爽… 雖然很清楚自己並沒有理由不高興, 他只是跟別人玩一下而已. 可還是做不到一笑置之.
那天, 很多人都感覺到我心情不好, 卻不知道原因.
而我,除了因為他在悶以外, 其實也是在氣自己, 為甚麼還是那麼在意他…




第十一章
葉, 因為工作的關係, 有兩天不能上線. 凌晨, 依舊團裡只剩下我和雨兩個人.
依舊, 他開女角, 我們跳了很久的情侶. 不能否認, 因為從勁舞開始, 我們認識太久, 玩了太久的情侶, 那種默契無人能及.
這也是我喜歡跟他玩的原因. 我喜歡那種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感覺.

休息時,突然他在我身邊轉來轉去.
“你在蹭甚麼 = =?”我忍不住問.
“比較溫暖”他回答.
“哈…” 一時間, 我竟有點害羞了.
“一樣的天氣, 一樣這麼冷, 又要聖誕節了…”他喃喃自語…

我感覺到自己, 越來越沒辦法控制對他的感情…

他走到一盞大燈前說:”時光機…”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 你想回到哪裡?”我忍不住問他.
“不知道… 你呢?”他想了一下, 然後反問我.
我努力的在大腦裡尋找答案, 可是最後竟也想不好到底回到哪裡比較好.
“我也不知道…”
“呵呵”他笑, “回到哪裡都有缺…”

這句話, 如烙印般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那晚, 我睡的很不好. 夢很凌亂, 醒來後想不起任何, 只記得很難過, 還有一直浮現在腦海裡的那句話…

回到哪裡都有缺……




第十二章
第二天, 葉終於上線了. 我陪她在”百樂門”跳慢歌, 順便給她看我新配的舞步.
那天, 我把一百多萬的積分全部拿去買了舞步.
對於她, 我只覺得越來越愧疚. 我希望她開心, 這也是為甚麼當初會提出跟她在一起的原因.
可是我發現, 情況越來越糟, 我跟雨的情緒都越來越不穩定.
我真的很怕傷到她, 可是這樣下去只會一直傷害她.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久, 我看到雨上線了. 他沒有過來, 也沒有密我, 而是自己去了”深淵”.
我甚麼都沒有講, 也沒有密他, 繼續默默的跳. 此時, 我的心裡很亂…

過了很久, 葉問我:”雨在深淵, 不過去找他嗎?”
“… 我去洗澡, 妳先過去吧.”

等我洗完再上線, 看到雨和葉都在深淵, 於是我也過去了.

舞廳裡在放李聖傑和林隆璇的那首”你那麼愛他”,畫面上方出現雨的名字, 還有他打的一行”……” 能看出, 這是他點的歌.
“你那麼愛他, 為甚麼不把他留下, 為甚麼不說心裡話… ”歌詞, 一句句刺進我的心. 彷彿… 在唱給他, 也在唱給我聽…




他和葉都站在DJ台前, 一動不動, 氣氛尷尬...
“葉呢?”我慢慢走過去密他.
“我怎知你婆去哪裡了”他口氣僵硬.
“…… 你在悶?”
“沒 = =”
“……”
接下來, 是很久的沉默…

女人是敏感的. 葉說, 她先下線了. 然後在MSN上給我留下了一句話:
“不是我不捍衛自己的愛情, 而是我覺得他更適合你…”

舞廳裡, 只剩下了我和雨. 沉默了許久後, 他終於開始講話.
“沒事, 不要亂丟你的溫柔, 不要亂丟你的體貼, 然後再來冷淡.
今天, 上線 看著好友看很久… 再關掉, 再打開… 很悶 不想過去. 就來了深淵.
不知道該做甚麼, 就點歌發洩, 點了十幾首…
為甚麼… 看到你跟別的女生玩, 我還是覺得悶…
我這幾天… 一直夢到你… 心裡很亂…”

“我最近… 心裡也很亂, 昨晚睡的很不好. 一直想起你講的那句,回到哪裡都有缺.
剛剛進來時, 你點的那首歌… 聽著想哭”我回.
“呵, 我之前一直在點王力宏的歌, 剛剛換歌, 你就進來了. 很巧.”

我轉身, 跑去DJ那裡用身上僅剩的兩萬積分點了那首歌.
“沒錢了”我笑.
“哈哈, 笨蛋, 沒錢還點歌”
“想聽阿”
“我點給你就好了阿…”
我走到他身邊, 兩個人貼的很近.
音樂響起, 我跟他都不再講話. 只有我點歌時打的那一行字在跑.
“為甚麼, 我會這麼在乎你…”

“你那麼愛他, 為甚麼不把他留下, 為甚麼不說心裡話… ”歌曲回蕩在舞廳裡.
“為甚麼, 會這麼在乎你?”他反問我.
“不知道… 一切都是迷…”
“去年你送我的耳環, 我一直戴到現在. 戴在左耳上.”
“我是戴在右耳.”我笑.

“我覺得, 我們把問題留了一年, 好像都沒有好好談過.”我說.
“去年… 我後來會躲你, 是因為, 我覺得我應該做不到跟你在一起吧”
“那現在呢?”
“現在… 會想很多… 我喜歡你, 但是想到在一起, 我就停頓了.”他說.

我拼命告訴自己, 要理智, 要理智, 一定不要衝動…
“恩… 我也是…
就… 很喜歡… 雖然不知道為甚麼會這麼喜歡你.
可是我會怕… 越在乎就會越怕…
怕現實裡尷尬怎麼辦
怕妳亂虧妹怎麼辦
怕吵架了怎麼辦
怕會不會又變成去年那樣....
怕在一起了... 感覺就變了.........”
我一口氣講出了這一年多來一直壓在心底的心裡話.

“對阿… 我也會怕...”


又是很久的一段沉默.
我很清楚, 我們不能在一起. 他也有女友, 我不能這麼自私.
而且, 有太多問題在我們中間…

他轉過身去, 背對著我,
“樹… 我只會煮玉米農湯… 每天煮給你喝你會膩…
她這麼愛你, 人這麼好, 不要傷了她的心…
你知道嗎? 溫柔是你的大缺點, 體貼是你的壞習慣, 優柔寡斷是你的致命傷”,
“……”
“若即若離… 才是我們的出發點…”

說完, 雨慢慢走出舞廳.
我站在那裡, 不敢回頭去看他離去的身影……



十三章
2006年12月

為你,流最後一次眼淚

只能靠聽說,
個自愛著.
想著聊絡, 不如心底遠遠問候.
你現在很幸福.
所以, 大概會慢慢淡忘我.
每次, 這樣一想, 就會被自己刺痛.
我知道, 不是你的錯, 也和她無關.
我們, 只是在朋友裡加了一點別的.
到底是甚麼, 你, 我, 都無法說的通透.
所以, 繼續, 心安理得的做著朋友...

















你呢?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 你想回到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韵 的頭像
    水韵

    每一個生命都是獨特的故事

    水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